分析最潮最新的語言用法 / 培養你的邏輯力和語言力


2018年3月18日 星期日

如何用italki讓自己英文口說變流利?

我用italki上英文課已經大概有半年多的時間, 想跟各位分享為什麼我要選擇italki, 及如何更有效率的運用italki (網址: https://www.italki.com/home)

擷取

國內最有名的幾間線上英文學習網站, 莫過於地球村、TutorABC了, 我聽了身邊幾個朋友的學習經驗, 英文口說確實有進步, 但也有朋友上了幾堂, 因為時間的關係, 不得不中斷, 導致繳的近百堂課學費都浪費掉了.我擔心自己也會有這樣的狀況, 因此一直沒有考慮這類需要預買大量課堂的英語學習課程.

第一次聽到italki是在聽某個廣播節目時, 聽到主持人介紹的. italki和上述的英語學習網站相比, 最大的特色就是不用預買大量的課程, 完全依照學習者的需求, 想上幾堂就繳幾堂的錢, 不需要預繳. 我認為這樣的作法對於英語學習者是友善的, 畢竟對於大部分的英語學習者來說, 大家都有不同的目標, 有人只是想找外籍老師看看自己的英文簡報有沒有文法上的問題, 有人想每周固定上一小時的口說課, 甚至有人只知道英文很重要, 單純就是想練習英文, 沒有其他的目標, 對於不同需求的學生, italki能讓學習者完全客製化自己的英文課. 就算是想半途而廢, 其實也沒有損失, 因為課程是不用預繳學費的.

italki的另外一項優勢是, 線上老師數量非常多, 且多半可以完全依學生的需求客製化課程. 老師有分成專業的英文老師, 或是一般的輔導教師. 舉我自己為例, 我的目的是想進行有深度的商務會話, 再加上喜歡英國腔, 因此特別選了一位住在英國牛津的職業英文老師. 第一堂課我就將我的學習目的讓老師知道, 因此老師上課的內容多半是聊商務、政治、經濟等主題, 完全符合我的需求. 老師也會適時地提供自己對於某些時事的看法, 每次上課都讓我有許多收穫, 讓自己更有自信地開口說英文.

收費方面, 主要依老師的熱門程度及課程內容會有所差異, 我選擇的老師單堂每小時費用約台幣600, 這個價格其實不算貴. 另外, 也可以向老師購買「課時包」取得折扣, 例如一堂課600元, 如果向老師一次購買五堂課, 老師可以提供折扣. 對於想精進英語的人士, 這樣的費用是值得投資的. 當然, 如果預算沒那麼高, 挑選一些價位較低的老師, 我想一樣是有幫助的.

擷取

最後, 分享一下如何更有效率的運用課堂所學. 我每堂課都會錄音, 但經過這幾個月的經驗, 我發現其實不太會再花時間去聽一次. 因此, 在課堂時, 可以要求老師把一些keyword寫下來, 課堂後, 強烈建議花個10分鐘, 把新學到的單字片語, 道地的用語, 或是發音不準確的部分記錄下來, 並且找時間複習, 才能更有效的吸收所學. 我習慣用Evernote作筆記, 它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搜尋, 有時候明明某個用法有學過, 但就是想不起來, 也忘記做在哪一本筆記本, 這時候, Evernote的搜尋就很好用了, 我習慣紀錄時中英文都會寫上, 因此很快就能找到我需要的內容了. (Evernote對於英文學習非常有幫助, 之後我會再舉幾個自己的例子給各位參考)

italki的老師都有提供30分鐘的試用課, 費用大概都在10美元以下, 有興趣不妨跟老師預約時間, 開始客製自己的英文課吧. 若對於italki還有其他的疑問, 都歡迎留言詢問討論.
Share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ABOUT

我的相片
畢業於語言學研究所的語言學人,目前在財星五百大科技企業擔任Account Sales,當過PM、Technical Writer等工作。 我相信不懂語言學對於你的生活不會有什麼影響,但是懂一點語言學,不論是在語言學習、職場溝通、甚至是生活情感上,都會讓你有更寬廣、開闊的胸懷,繼續在海海人生中,探索無限的知識。

總網頁瀏覽量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