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析最潮最新的語言用法 / 培養你的邏輯力和語言力


2018年3月25日 星期日

讀「美國,原來如此!走進偉大與荒唐共存的大國日常」找聊天話題

因工作的關係, 許多的客人都是來自美國. 對於從未去過美國的我來說, 美國給我的第一個印象不外乎就是好萊塢電影、美劇, 以及籃球、棒球等運動了. 但是對於美國的庶民生活, 基本上所知有限. 這會造成在跟客人聊天時, 話題大概都是圍繞在自己熟悉的台灣, 有時想要跟客人聊聊美國的生活情況,  卻總是不曉得該從哪邊切入, 甚至擔心會不會觸及到禁忌話題.

讀完這本「美國,原來如此!走進偉大與荒唐共存的大國日常」, 對我最大的幫助就是更了解美國, 從中找出可當成聊天的話題, 也知道什麼話題是禁忌, 舉幾個例子給大家參考:

1. 食: 這本書介紹了美國速食文化、微波食物、麥當勞沒有玉米濃湯、食物券, 這些關於「食」的特色和台灣相比, 有類似的地方, 也有非常不一樣的特點, 在跟國外客人聊天時, 會有利於話題的延伸.

2. 行: 書中也介紹了紐約地鐵是出名的髒亂, 和台灣捷運的禁止飲食是有很大的不同, 可以藉此聊聊究竟是因為什麼原因, 產生了這樣的差異. 另外, 還有聯合航空的服務, 這本書也有分享個人的經驗.

3. 樂: 黑色星期五、感恩節、超級盃等美國的重要活動慶典, 書中也都有提及, 可問問客人參與過這些活動的經驗, 炒熱氣氛.

以上3點, 我認為可以幫助我和美國客人更有話聊; 本書討論的主題很廣, 包含政治、禁忌的主題都有涵蓋, 每篇多為點到為止, 但我認為和客人、朋友聊天已經非常夠用了, 很值得讀者花一個下午的時間細細品嘗.

博客來: 美國,原來如此!走進偉大與荒唐共存的大國日常



Share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ABOUT

我的相片
畢業於語言學研究所的語言學人,目前在財星五百大科技企業擔任Account Sales,當過PM、Technical Writer等工作。 我相信不懂語言學對於你的生活不會有什麼影響,但是懂一點語言學,不論是在語言學習、職場溝通、甚至是生活情感上,都會讓你有更寬廣、開闊的胸懷,繼續在海海人生中,探索無限的知識。

總網頁瀏覽量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