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析最潮最新的語言用法 / 培養你的邏輯力和語言力


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

用twitter保存瀕臨滅絕的語言

http://www.economist.com/node/21551466

這篇文章取材自經濟學人雜誌,主要是說明中文是個精簡的語言,和一些拉丁語系語言比較,可以用較少的字數來表達一個概念。

不過,最有趣的應該是最後一句話了:


"Gamilaraay, an indigenous Australian language, is thought to have only three living speakers. One of them is tweeting—handy for revivalists."


Gamilaraay這個語言被認為只剩三個人會講,其中一位正在用twitter,正好方便語言的復興和紀錄呢!


Share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ABOUT

我的相片
畢業於語言學研究所的語言學人,目前在財星五百大科技企業擔任Account Sales,當過PM、Technical Writer等工作。 我相信不懂語言學對於你的生活不會有什麼影響,但是懂一點語言學,不論是在語言學習、職場溝通、甚至是生活情感上,都會讓你有更寬廣、開闊的胸懷,繼續在海海人生中,探索無限的知識。

總網頁瀏覽量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