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析最潮最新的語言用法 / 培養你的邏輯力和語言力


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

有空來玩─關於台灣客家文化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pbT7r4Uf8M

明天要上台教學的一部分客家教材。這部微電影是今年春節時,客委會以一天播出一集的方式來宣傳客家文化。但其實產生兩種不同的看法,有人覺得內容很感人,有達到宣傳的效果;但也有人覺得為何找一個非客家的演員來演男主角呢?

其實換個角度來看,這樣的安排說不定反而能傳遞出一種,非客家人也能學客語、接觸客家文化的想法,讓宣傳的效果更好。

這部微電影裡頭的那首流行歌真得滿好聽的~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sbQjzFDHOE&feature=related

呂嵩雁老師寫了兩篇我覺得還不錯的論文,內容是專門探討客家話經過語言接觸後所造成的變化。一篇是2004《台灣客家話的語言接觸現象》,另一篇是2003《客語說詞中夾用國語現象分析》。

Share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ABOUT

我的相片
畢業於語言學研究所的語言學人,目前在財星五百大科技企業擔任Account Sales,當過PM、Technical Writer等工作。 我相信不懂語言學對於你的生活不會有什麼影響,但是懂一點語言學,不論是在語言學習、職場溝通、甚至是生活情感上,都會讓你有更寬廣、開闊的胸懷,繼續在海海人生中,探索無限的知識。

總網頁瀏覽量

搜尋此網誌